ID1697618

闲来无事,写点调图的体会与新手分享,高手请无视


这是一张随手按的照片,没光影没构图,相信平时很多摄影同好手上都有不少这样的存货,食之无味弃之可惜。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处理过的片子


虽然算不上什么大片,但是至少色彩方面,还是可以一看的。下面,我就来说说我处理这张照片的一点心得。

首先,拿到一张照片,首先先考虑你要表达的主体是什么,原片画面太散,主体不够突出,所以,需要做适当的裁剪,让画面有一个主体,一般是你对焦的位置,所以,我将其他多余的地方裁掉,留下了焦点处的板凳。记得我的摄影启蒙老师跟我说过,好的照片靠裁出来,这是有一定的道理的。当然,一般摄影高手都有精准的构图,裁剪的余地很小,但是多数新手对于构图并没有那么准确,所以后期的裁剪是很必要的。

裁完了,我们要开始调色了,一张照片,颜色不是随便调出来的,首先,你心里要清楚的知道你需要什么,什么样的颜色能够打动人,如果你不知道你要什么样的效果,你可以多看看大师的片子,只有多看,才能在修图的时候清楚明白的知道你需要什么,这张照片欠缺什么,我的这张照片,颜色发灰,层次感不强。那么就需要加深层次感,加深层次感。层次感一般靠颜色冷暖对比,光影明暗对比来体现,所以,我在LIGHTROOM里面分开调整每种颜色的饱和,对比

调完后和之前的对比



一般我不会整体加整个画面的色彩饱和度,这样很容易让某些颜色产生溢出,从而达到反效果,所以,一个能够单独调节每种颜色的软件是很必要的,LIGHTROOM这个软件在这方面做的不错,能够应付大多数的修图工作,淡然,如果需要精细调节某部分的色彩,明暗或者其他,最好还是在PHOTOSHOP里面抠出来以后单独调节,不过这样太废时间,对于新手来说也太麻烦。

好了,好不容易到酒店了,有网络了,我去看爱情公寓4了,憋了5天没网,可把我憋坏了。还是那句话,高手大师们请绕道,这些对于你们来说太浅显。

评论(7)
热度(90)
俗人

关注的博客